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飯水分離筆記15 (實行5年6個月)

6年上半年的開始,我一樣繼續實行飯分,繼續實驗著身體,對於許多未知病痛的體驗,也一一實踐著,有來自家人及家族的病史的病因的發生與解決,有來自小時候的身體症狀的發生與解決,好像是想的到的就會馬上發生,這對我而言,一點也不奇怪,不就是心想事成的一種能力而已,來了也好,因為可以馬上探知結果,對於我這種想要探索的個性而言,算是生活的一種樂趣,講樂趣是苦中作樂,因為這根本就不是樂趣,得先體驗美食、病痛、找方法、然後解決、最後分享,我不知我的人生是不是一直這樣走下去。

這半年最大的體驗是做了斷水7實驗,實驗的結果出乎意外的感動,也因應了李祥文老師書中的那段話「可以體驗3~7日不喝水,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果真其然,人體的極限是很大的,怕的是你沒那股毅力與決心,經過斷水7日後,我對身體更有信心了,也同時克服了不喝水的不安與恐懼,其實很多事都是自己嚇自己、別人嚇自己而已,經歷了這次,我想我不再擔心不喝水這件事了。

食物對了是良藥,不對了是毒藥。
先了解自己的身體熱量,吃對了食物都是良藥;
不了解自己的身體熱量,吃的食物可能變毒藥;
多了解食物屬性,在生活中學習,你也會是良醫;
吃對食物,不用吃多,頭好壯壯,身輕自如。

水喝下去身體會流汗是因為身體不需要水,這時喝水反而讓身體變冷。
吃喝甜食也一樣,在身體沒有很熱時,身體會變冷,這時可吃些薑粉排寒,但不要當作解藥。

 昨晚吃了二根香蕉一些西瓜實驗身體。
早上起床手掌握拳很緊,身體浮腫,吃了薑粉症狀就消除了,其實這些症狀都是身體冷的表現,知道就好,至少知道是什麼感覺,怎麼治療,就不用擔心生病的問題了。

 今年夏天的飲食內容跟往年夏天都不一樣了。
今年都吃熱量高的食物,身體變的很熱,從今年夏天的飲食裡也發現,原來前幾年的夏天飲食內容吃的熱量太平性(熱量不高,難怪一出門就冷就餓或便秘上火,原因原來在這裡。)
一路走來,經歴身體的各種現象,才讓我看見飯水分離與身體的關係。

失眠也是身體寒涼造成的。

 別在冷氣房裡吃熱又吃寒性食物,不然一走出外面,就會覺得外頭熱的受不了。
感覺熱是因為上火,體內有寒氣。一直讓身體內部保持熱,走到外面曬太陽也不覺得熱,可以試試。

 糖尿病起因於上火體質。
由於上火,會一直口渴想喝水,但水喝的很多,身體並沒有完全吸收水份,所以汗流的也多,尿也多,但一直喝水容易導致體內過寒讓火氣消不下來,長時間以後,身體變成很虛,容易累,更不想運動曬太陽,體內的血管血液缺乏熱能而產生病變(吃的食物導致),當血液開始流不太順暢時,就是容易造成心血管病變的開始。
所以在飯分的施行下,只要一開始控制水量,只在晚上喝水,白天再怎麼渴都要忍著不喝水,等口乾的現象消失後,身體自然不渴不熱,這時可以感覺全身通輰(氣血),身體輕盈,走路運動不喘不累,自然不用擔心心血管疾病的問題了。
但要一開始很堅持的施行,這種毅力不變,才會有成功的樣子。

 斷水會讓身體發熱,熱會將體內寒排掉,這是最簡單的治療方法了。
還有一種方法是喝老薑水,讓身體發熱排汗,都是讓身體發熱的方法,理論是一致的。
我選擇斷水法。

好像完全不能吃寒涼的食物,一吃身體就明顯發冷。
這是飯分第6年開始的改變嗎,我也正在觀察著,身體唯有能吃進較熱的食物,而且一次比一次熱量高,這樣的吃法,抗寒效果很好,要注意的是,不是自己經手的食物,一定要確定食物的屬性,才不會吃到寒性成份。

斷水7日試驗。

 身體不感覺到濕了。
連續多雨潮濕天氣十多天了,室內潮濕平常此時已開除濕機除濕了,但因為身體不感覺到濕,也不覺得室內有什麼濕氣,正常的活動著,但實際室內濕度80%,地板、棉被都濕濕的,這對身體而言是個好現象,表示我可以在較濕的環境中生活。

●每樣病一定有治療方法,至少我做到了,然後分享出去。
用按摩的方法也好,用其他的方法也好,至少要學會忌口,
飯分是一個好方法,我不知道你是要命,還是要繼續享受口慾,
至少我知道。

以下為分享筆記:
51
氣溫24度,濕。

53
氣溫32度。
連著二天天氣高溫超過30度,身體也很熱,是吃的食物很熱,我讓自己吃進熱量高食物,只喝水,看看身體的反應,當然是熱的不行,運動一下汗就流出來,但沒有流很多汗,因為水喝不多,這幾天有感覺喝了太多的水份,舌頭苦苦的,飲食的熱量均衡要控制好。

59
買了一個蛋糕,第一天吃了未見身體有任何不適,第二天吃了身體變瘦了,因為是夏天不見身體寒冷,但有消耗掉熱量,難怪人家說,飯後吃個甜點可幫助消化,原來是這個道理。(甜食吃進去身體會變寒)
對飯分來說,沒有吃很高的熱量,就不要吃甜食,夏天也一樣。

512
下午喝了鐵觀音茶,喝完身體出現無力顫抖感覺,類似茶醉,應該是熱量不足,晚飯熱量吃的很高,吃完後身體恢復正常。
原來真是這樣,所謂茶醉,就是身體漸漸變冷了的現象,通常吃點茶點就好了,那身體不好的人要少喝茶或不要喝茶。
晚上吃了支紅豆牛奶冰棒,吃完馬上牙齒痛,這是上火現象(寒氣進入體內),回家吃了一匙老薑泥,牙齒不痛了,薑泥熱量將冰棒寒氣排掉了。
應該要做黑糖薑泥冰棒。

515
飯分前我都認為鼻塞是火氣大的原因,吃了降火的食物後鼻子就通了,但身體也容易變冷變寒,如今我終於知道可以用幾種方法治好鼻塞了,(1)去運動,(2)吃熱量高一點的食物,(3)斷水法,(4)吃薑,懂的活用飯分,細心觀察身體冷熱變化,病痛就會遠離。

521
食物對了是良藥,不對了是毒藥。
先了解自己的身體熱量,吃對了食物都是良藥;
不了解自己的身體熱量,吃的食物可能變毒藥;
多了解食物屬性,在生活中學習,你也會是良醫;
吃對食物,不用吃多,頭好壯壯,身輕自如。

529
天氣變的很熱,才五月天,跟去年差不多熱。
今年身體變的很熱,在飲食上吃鹹身體就熱得受不了,但也是提揚的方法,基本上肚子不會太餓,有時不吃也是可以,體重還是維持在58左右胖不了,運動量增加很多,體力變得很好,同樣的身體狀況一樣在發生,吃甜食視力變模糊流粘粘的汗,吃水果身體會變冷要沾塩或煮熟吃,上大號還是有脫肛的問題下焦寒火力不夠。

530
上陽明山避暑,身體不再冷了,變的很正常。
下山後,發現以前會有的耳鳴,比較沒有了,不知是何原因?
晚上洗冷水澡,洗了身體反而熱。

65
這幾天都是中午開始刮大南風到晚上停止,氣溫36度,也下大雷雨。
身體出現了變化,一星期沒便意了,昨前日一日一餐,水喝很多,尿少。
今天斷食。
我在找原因,是不是因為洗冷水澡,喝冰水,吃不熱食物造成。
還是進階的身體改變。

66
斷食一天。
這次的斷食沒有感覺像第一年斷食的那種感覺,身體沒發熱,但精神有好很多,口不渴,早上起床舌頭白白的,尿稍黃。
但有明顯感覺腰兩側肉在耗損,心理作用前一次較明顯,這次像正常人一樣沒特別感覺。
十點吃飯,飯一吃餓感就來,吃了一碗飯+高麗菜煎蛋+韓國泡菜,吃完感覺身體在吸收能量,去睡回籠覺。
起床後,肚子開始有上廁所感覺,八天沒上廁所,輕鬆排出一大黃金條,但內痔沒好。
下午喝了很多水+醋,喝完肩頸放鬆很多。
這幾天一日兩餐或一餐,吃完會想睡覺,我想是不是熱量吃太高了,頭會暈暈的,斷食只是證明是否是這個原因。
想起羅老師說的,吃米都覺得熱量高。
我要改成白飯配青菜了。

附帶補充:
這次斷食結束,體力有點消失,身體微微顫抖,暫時不做斷食(太瘦),改為一日一餐就好,熱量再吃低一些。

613
西瓜吃下去,下腹從臀部到前腹環一圈慢慢變冷,身體的汗慢慢流出,鼻塞,明顯感覺到身體變冷的部位所產生的不舒服感。
薑粉吃下去,寒氣慢慢排出,身體回復正常,痛點漸消。
薑吃太多會消耗熱量,斷水法較實在。
寒性食物讓身體下焦部位明顯感覺寒氣入侵。
青菜用燙的吃不夠熱量,用油用薑下去炒熱量才夠。
水喝多流汗尿少且黃,水喝少不流汗尿正常排便正常。

食量變少,原以為吃了較開胃的食物能吃多一些,實際並不是這樣,吃一點就飽了。

615
去動物園,氣溫高,悶熱。
下午很熱沒喝水,動物園很悶熱,果然水一喝下去,汗流出來馬上被蚊子叮,蚊子最喜歡濕熱的人身了,後來又喝了維他命補給品,甜的,流粘粘的汗,口渴。
帶了薑粉吃了一點,排一些寒氣,薑粉可以迅速增熱排寒。
晚上吃豬排咖哩飯,身體熱能充足,水份正常。

水喝下去身體會流汗是因為身體不需要水,這時喝水反而讓身體變冷。
吃喝甜食也一樣,在身體沒有很熱時,身體會變冷,這時可吃些薑粉排寒,但不要當作解藥。
手指月牙有長一點出來了。

623
去基隆找大哥。
連結這個現象還是有的,大哥的身體不好,過寒,連結後只覺得身體冷,雖然36度大太陽的天氣,但還是感受的到。
天氣很熱,大哥一直喝水一直用毛巾擦汗,愈喝愈熱,還跑去泡溪水消暑,讓我想起以前我也是這樣,而我在大太陽下沒喝水不流汗,也不覺得熱,直到近傍晚時才喝水,喝下去的水身體有吸收汗沒有流出來,覺得很舒服。
以前的人,生活條件不好,飲食簡單,可以住在悶熱的房子裡生活,現在的人,生活富裕吃多喝多,對氣候的抗壓性也減少,要保持健康還真不容易。

624
昨晚吃了二根香蕉一些西瓜實驗身體,早上起床手掌握拳很緊,身體浮腫,吃了薑粉症狀就消除了,其實這些症狀都是身體冷的表現,知道就好,至少知道是什麼感覺,怎麼治療,就不用擔心生病的問題了。

625
今天去八里海邊撿石頭。
出門時吃了二根香蕉,氣溫36度,到海邊時太陽很大,皮膚表面很熱,但體內有點冷,吃了薑粉後,那種冷的感覺漸漸消失,後來去踩了海水,身體也不會有冷的感覺,帶了一罐水都沒喝,因為沒感覺口渴,有感覺周遭濕氣重。

這次的感覺讓我想起,年輕時去海邊游泳,在岸上時感覺身體很熱,但一下水就起雞皮疙瘩,一直想尿尿,在水中待久了腳會抽筋,有時還會拉肚子,原來是我身體太寒了,或生冷食物吃太多了,這次的體驗,找到了一直長久以來的身體困擾,原來是這個原因。

回到都市後,市區空氣悶熱乾燥,口馬上渴了,喝了幾大口水。海邊溪邊山裡水氣重,身體會自然吸水,所以不會口渴,掌握這個原理,觀察身體變化,每個人都是個好醫生的。

626
這一周以來,自製薑粉吃很多,身體變得很熱,冰涼品也吃很多,會很容易將薑粉當成解藥,如果習慣吃薑粉,以後去了沒薑的地方,身體就會產生依頼性,所以還是以飯分自然飲食為主,薑粉為輔。

這一周以來,身體的狀況為,會一直流酸酸的汗,也有體味,汗很多,吃太涼腳有抽筋現象,糞便有臭味較稀軟條,身體熱,大太陽下不熱,冷氣房裡不冷,精神還算不錯,起床、睡前有練自發功,身體循環狀況優。
吃甜食腳趾不會癢了,視力也還好,薑粉的力量很大喔。
目前夏天的飲食跟以往都不同了,白飯或麵類都吃,菜煮的較鹹放薑和油多,油炸的也吃,攝取的熱量比前幾年較高了,平性類涼性類不吃了。

我發現身體更熱時,涼性食物甜品下肚後並不造成影響,所以說,身體不熱的時候,吃寒涼甜品才會造成身體的問題囉。
所以每個人要觀察自己身體的熱量而決定飲食內容了。

629
才說腳趾不癢的,隔天就開始癢了。
腳掌腫腫的,我知道是身體水太多寒了,斷水一天,直到今天身體正常了,手上的傷口也因身體變熱疤開始掉了,體味也消失了,身體也不會那麼粘了。
利用飯分調整身體熱平衡,是最有效的方法。
今天秤體重57公斤,
吃很多也是57,吃很少也是57,都不會變胖。

76
經過兩天的駭客入侵事件後,身體變的很累,但同時有觀察身心的變化。
兩天都坐在電腦前找解決的方法,由於身心變的緊張不安,肚子也不餓也不渴,所以吃飯時間都吃的很少,水也沒喝,尿有正常尿,身體反而變的很熱,這就是人在忙碌中常常會廢寢忘食的原因囉。但瘦了2公斤。

78
腳抽筋,用拍打棒拍抽筋的部位,抽筋處就好了。
(抽筋是因腳有寒氣,拍打讓腳發熱排寒。)

現在比較沒有像去年做劇烈運動了(跑步),早晚做自發功調整身體的氣血。
買了芒果來吃,去年吃芒果時,每天都去運動流汗,身體沒負擔。
今年吃芒果,没去運動,明顯感覺寒氣積在手腳末端,上火,吃薑粉去寒或吃點熱能也可。

今年夏天的飲食內容跟往年夏天都不一樣了,今年都吃熱量高的食物,身體變的很熱,從今年夏天的飲食裡也發現,原來前幾年的夏天飲食內容吃的熱量太平性(熱量不高,難怪一出門就冷就餓或便秘上火,原因原來在這裡。)
一路走來,經歴身體的各種現象,才讓我看見飯水分離與身體的關係。

79
晚上睡覺吹電風扇到天亮,身體會很冷,貓咪嘔吐的原因也找到了。
我都是睡前開冷氣除濕然後關掉,不吹電扇,讓身體自然流汗到起床,往往一覺到天明,最近和家人睡,他會開電風扇睡,睡到半夜我身體微微發冷,很難睡,睡睡醒醒的,貓咪也常常在半夜嘔吐總找不出原因,平常觀察到貓咪睡在陽台很熱就不會嘔吐,睡在房間就容易嘔吐,終於以飯分原理找到原因了。
原來是我們睡覺時,身體熱自然會流汗,流汗會排出多餘的熱能,讓身體保持平衡,如果吹著電風扇,流出的汗會變冷再吸回身體,那身體就吸入寒濕氣,睡著時身體沒在動不會產生熱量,身體變冷,自然睡不好,嚴重的話還會著涼,所以要穿衣服蓋涼被,讓濕氣吸收在衣服涼被上,才不會著涼。
這也是貓咪身體冷到嘔吐的原因。
重點是不要吃寒涼食物,讓身體上火,一旦上火,不吹電風冷氣實在受不了,但能忍著不吹電風冷氣,讓身體自然流汗,也是很好的。

失眠也是身體寒涼造成的。

710
大概找到內痔發生的原因了,因為前幾天吃了很多冰芒果,感受到從頭冷到腳掌,內痔也跑出來了。
不再吃水果了,果然這幾天內痔的狀況良好,剛好又看到網友傳來的一篇文章:生冷瓜果,不能多食,令人百脈弱。http://germanygrace.blogspot.tw/2013/06/blog-post_21.html?m=1

這幾天手腳不再冰冷,也沒抽筋現象,活動自如,飯水分離果然會慢慢逼迫你前進走向更健康的方法。
今天下午試喝以前買的烏龍茶包,喝下去呈現上火症狀,真的只要喝水就好了。

719
九天前我去基隆打工換宿。
住的地方很熱很累,吃不下,水喝很多,飯水分離大亂。
每天都在室溫3234度的高溫下工作一整天,身體水份蒸發,一開始還僅守著飯分不在白天喝水,但到了晚上實在是受不了口渴,開始喝大量的水,隔天吃了早餐後又開始喝大量的水,午飯也飯水不分的吃,晚飯也是,結果第二三天都拉肚子,用薑粉調整了熱性之後,就沒再拉肚子了,但還是喝大量的水,巧克力冰棒,白麥汁飲料都吃,身體呈穩定狀,吃寒涼食物上火口就會乾。
由於有了相當豐富的飯分經驗,把食物屬性了解透徹,自然運用食物熱性飲性,身體便不再出現問題了。
這次體驗也讓我知道,在什麼氣候環境下該怎麼吃飯的方法,有些記憶只是印記,再走一次走過了就好。
吃熱量高的冰棒或挫冰,身體表面降溫了,內部卻保持熱量。
別在冷氣房裡吃熱又吃寒性食物,不然一走出外面,就會覺得外頭熱的受不了,感覺熱是因為上火,體內有寒氣。一直讓身體內部保持熱,走到外面曬太陽也不覺得熱,可以試試。

723
才想著糖尿病患者最後會導致心血管病變的過程是怎麼發生的,這幾天好像如實的親自體會了一般。
從大哥口中得知他最擔心的就是這個,也回想母親也是糖尿病患者轉介成心血管堵塞症狀然後離世,這幾天徹底體會了這些過程。
今天若有所悟。
這幾天天氣熱上火嚴重,從海邊回來後,當然熱浪的印記一直掛在心裡,還是喝了好多水吃了好多冰,感覺右半邊血管堵塞嚴重,試著用拍打拉筋綁腳法都沒辦法改善,今天斷水+運動,果然有成效,還是飯水分離的方法好,斷水增加體內熱能燃燒熱量,運動也是燃燒熱量,身體一下就暢通了。
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用飯水分離飲食法只在晚上喝水+運動,身體自然會慢慢通暢,雖然實行起來很辛苦,但卻是最快的好方法之一。
對於糖尿病患者是一大福音。

【糖尿病起因於上火體質,由於上火,會一直口渴想喝水,但水喝的很多,身體並沒有完全吸收水份,所以汗流的也多,尿也多,但一直喝水容易導致體內過寒讓火氣消不下來,長時間以後,身體變成很虛,容易累,更不想運動曬太陽,體內的血管血液缺乏熱能而產生病變(吃的食物導致),當血液開始流不太順暢時,就是容易造成心血管病變的開始。】
所以在飯分的施行下,只要一開始控制水量,只在晚上喝水,白天再怎麼渴都要忍著不喝水,等口乾的現象消失後,身體自然不渴不熱,這時可以感覺全身通輰(氣血),身體輕盈,走路運動不喘不累,自然不用擔心心血管疾病的問題了。
但要一開始很堅持的施行,這種毅力不變,才會有成功的樣子。

725
這幾天身體充滿了寒氣(寒毒),全身不舒服像感冒又像中暑,可能是冰冷吃太多了。
連續拍打了二天,瘀堵的地方發黑發紫,好久沒這樣了,今天拍手背,所有關節處都很痛,拍出黑點拍完就好了,這幾天握拳都很緊,右半邊頸子到肩膀一直感覺瘀堵,好像跟食物有關,前幾天都吃很鹹,今天吃無味,天氣悶熱會想要喝水,但我知道治療的方法為斷水二天就會好,昨忍不住喝了水,今天還是要落實下去。
斷水會讓身體發熱,熱會將體內寒排掉,這是最簡單的治療方法了,還有一種方法是喝老薑水,讓身體發熱排汗,都是讓身體發熱的方法,理論是一致的。
我選擇斷水法。
今天拍手指關節時,有想到骨頭關節痠痛的人,大都是寒氣入侵所致,原因大都為吃甜食水果冰品,前一陣子從很熱的基隆回來,每天還是喝大量的水,冰品,甜品,導致體內積寒太多,在意識不太專注下,身體嚴重併發出因寒冷而造成的疾病,這也是我的疏忽。
要過飯分的生活,生活得平靜安逸,按部就班,保持放鬆,簡單生活,知足常樂,急不得也。

730
連續5天台北高溫38度多,近10天沒下雨,天氣累積的熱氣比去年更嚴重了。
晚上的濕氣還很足夠。
由於天氣熱,冰冷的吃很多,今天身體到處冒痘痘,體內寒氣重所致,斷水幾天讓身體熱排除寒氣就可以了。
昨天去吃西餐後,全身發冷肚子痛。餐廳冷氣太冷,加上冷食多於熱食,我看鄰桌吃了都在流鼻水,回到家後也因全身發冷上了廁所,這又讓我想起年輕時吃完西餐就拉肚子的問題,都是冷食造成的,又上了一課,也找到問題的所在,所以不吃西餐最好,也因湯湯水水傷腸胃,也浪費錢,省點好。

86
連續吃了將近10天的挫冰了,得出身體報告。
冰能降溫,但料的屬性必須是熱的,但還是會傷身體。
冰的寒性,會隨著一天天的累積,累積在身體上的各個部位,且不容易感覺的到,但有明顯身體反應徵兆出現。
出現的徵兆如下:
手腳掌緊,手腳指及關節處按壓會痛,水腫,肩頸酸痛緊,牙齒微痛,揑皮膚表層會痛,身體發熱,流粘粘的汗,腳趾破皮,香港腳癢,想要吹冷氣。

治療方法:
運動,拍打,刮痧,綁腳,讓身體大量流汗的方式,讓身體瞬間發熱的方式,斷食或斷水一天,吃熱量高食物(要適當),薑粉。
今天吃完芒果挫冰後,果然腹痛去拉肚子,拉了二次,之後身體發冷。
以往治療拉肚子都是斷水一整天,吃白飯就好了,但前幾天看見鄰居小孩因腸胃炎三天沒吃喝食物瘦了一天圈,就趁這個機會用身體做實驗,
實驗結果是:
我用刮痧板將全身會痛的地方都刮到不痛,不痛後氣也通了,原本很油的臉,漸漸不油了,身體熱氣也慢慢恢復,之後又吃了個胡椒餅增加身體熱量。
(所以拍打、刮痧、運動也是治療的方法之一。)
(所以拉完肚子也是可以馬上讓身體恢復正常的。)

以前拉完肚子後,根本不可能吃食物,一吃又繼續拉,又或者因口乾而吃點水果、稀飯之類的也繼續拉,因為不了解食物屬性及感知身體熱量,現在經由飯水分離的鍛煉後,漸漸了解身體病痛的來源及解決之道,也讓身體少受點罪。

夏天炎熱,吃冰品更易傷身,喝點溫水或少喝點水,身體因乾燥自然吸收水份,一天平均尿3次都是正常範圍(要看尿液顏色決定),口渴(上火)不喝水,口不渴才可以喝水,掌握這原則,身體輕鬆有精神,但會瘦瘦的。
夏天是因冰品才上火中暑的,接著引發一連串後遺症。
如果大家都能做到這一點,身體會很健康的。

89
身體緊時,敏感度降低。
身體鬆時,敏感度靈敏。
食物吃的較多,冰熱飲食不忌時,身體出現症狀時卻感覺不到。
食物吃的較少,不吃冰冷食物,身體氣血運行佳,一有症狀就感覺得到。

821
嚴重上火。
症狀:嘴巴上顎破洞、左側頭頂痛(血管堵塞)、肩頸僵硬痛。
原因:吃太多冰品甜食造成、運動量不夠、工作太多沒休息。
翻了筆記,上火用斷水1天方式處理。
這次上火感覺到血管嚴重堵塞,身體一直在加熱,體溫37.5度,用拍打方式拍了二三天未見好轉,又吃了薑粉排寒可是有後遺症(肚子會餓),最後只好用斷水方式處理,很神奇的第1天身體的加熱感就消失了,血管還有點堵,又繼續斷水,第2天血管通暢了頭不痛了,完全不需要拍打只靠斷水就會好。
當然斷水期間,1.不要吃太鹹的食物,儘量吃清淡。2,不要做劇烈運動。
今天喝了水了,一喝下去稍為運動汗就大量流出來了,不鹹。
斷水期間沒流什麼汗,也不建議吃甜食(要注意菜餚的甜性),天氣濕氣重身體自然會吸收水分,尿液黃有騷味,口裡口水有。

再次重申治療方法
上火:斷水1~2天直到好轉,不要吃薑粉,也不用拍打(要拍也可以),正常用餐(內容宜清淡),不做劇烈運動,多休息。

91
可樂實驗。
喝了2天可樂,飯分5年的身體,還是經不起可樂的重傷身體,全身出現寒性狀態,手腳末端腫漲寒冷,胃不舒服,牙齒腐蝕,視力大減退,可見可樂的殺傷力有多強。
以前吃匹薩配可樂是為平衡熱量,可樂一喝匹薩又可以吃很多,但吃的食物熱量不高時或身體虛寒的人一喝可樂,可能會加重傷害身體讓身體積聚寒性造成身體不適。
別以為飯分後身體變好,便可以為所欲為。

92
今天研究蜂膠。(在朋友處看到一堆蜂膠,順便研究屬性)
蜂膠是蜜蜂採集樹液用來塗抹在巢內保護病菌入侵的方法,屬性為熱,所以能治療各種因寒性體質造成的病症,效果顯著,想起家裡有一罐滴劑,內用與外服,喉嚨痛滴幾滴喉痛就好了,傷口滴一滴會加速傷口癒合,因為屬性是熱的,所以身體會迅速恢復健康。
飯分的作用也是這樣的,少食少水讓身體自然產生熱能,自癒能力增強。
當然做不到飯分的人,可以花錢買蜂膠來保健身體。

蜂膠
【功能主治】潤膚生肌;消炎止痛。主胃潰瘍;口腔潰瘍;宮頸糜爛;帶狀皰疹;牛皮屑;銀屑病;皮膚裂痛;雞眼;燒燙傷;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粘。

98
蜂膠的幾天實驗報告。
身體有寒氣時,滴幾滴蜂膠在口中,可感受寒氣漸漸消失,但只有到頭部產生熱能,手腳末端就傳達不到,不像薑能迅速排除手腳冰冷的寒氣。
吃了二天的蜂膠,有感覺身體熱不餓,但手腳末端仍有寒氣。

99
借住朋友北投的房子當工作室。
北投的氣候白天悶熱夜晚濕涼,空氣中瀰漫著硫磺氣,當身體較寒時,吸入硫磺氣好像吸入了空氣污染的髒空氣一樣,氣管很不舒服,當身體較熱時,則感受不太到這種感覺,今天問了住北投的朋友身體的狀況,也上網查了硫磺氣對身體的危害程度,再觀察幾天再寫結論。

922
氣候在轉變著,入秋的涼爽很明顯,身體的寒熱也很明顯。
好像完全不能吃寒涼的食物,一吃身體就明顯發冷。
這是飯分第6年開始的改變嗎,我也正在觀察著,身體唯有能吃進較熱的食物,而且一次比一次熱量高,這樣的吃法,抗寒效果很好,要注意的是,不是自己經手的食物,一定要確定食物的屬性,才不會吃到寒性成份,現在住北投行義路,山腰潮濕偏涼,食物熱性要注意。
每天練氣,靜心,畫圖,運動,能夠增進身體及身心健康。

923
7日斷水修煉。
斷水第1日,
尿了4次,尿液顏色很深很濁,感覺像飯分一開始少喝水的狀態。

924
斷水第2日,
尿了4次,尿液顏色很深很濁,同第1天狀態一樣。

925
斷水第3日,
今天的身體會很想要喝水,尿了4次,尿液顏色開始比較淡,會覺得左邊的腎有微微的不舒服像是刺痛的感覺,很像飯分一開始前三個禮拜因為減水,身體各部位出現不適的反應,第3天的晚上有吃了1顆蘋果,平常吃蘋果身體會覺得寒冷,可是今天吃了那顆蘋果之後,身體並沒有寒冷的感覺。

926
斷水第4日,
今天一樣尿了4次,顏色由淺又變了深色了一點,原因應該是昨晚吃了1顆蘋果又吃了蛋糕,蛋糕吃下去身體會變寒,變寒牙齒會有微酸的反應,然後我吃了薑粉,那個牙齒的症狀就消失了,這幾天的飲食幾乎都吃白飯拌離固食配醃酸薑,其它有買外食就吃外食,基本上飲食的內容大概是這樣,水都沒有喝,身體並沒有寒冷的反應,山上的氣溫室內28度,風很涼但很潮濕,身體並沒有潮濕的感覺,然4天皮膚並沒有流出一滴汗,都是乾爽的滑滑的,所有水分都是藉由尿液排出,這是第4天的結果。

927
斷水第5日,
這一天遇到颱風,外面風雨交加,所以室內變的非常的潮濕,今天反而尿了5次,比平常還多了1次,今天飲食是白飯、阿舍乾麵、土司麵包、白煮蛋,晚上吃了1顆蘋果,今天的身體狀態不會覺得室內很潮濕,覺得身體皮膚是乾爽的沒有流汗,腰腎會有一點不舒服一點點的痛感,尿液的顏色黃是屬於深黃色的,吃了蘋果下去之後,就是所謂的甜食,嘴巴容易乾,所以不吃蘋果的話,口裡的感覺算是濕潤的,其他在身上所產生的反應並沒有什麼異狀。

928
斷水第6日,
今天的排尿回復到4次,因為颱風走了,氣候不會這麼潮濕了,早上有走到天母公園,回程時爬坡上來,回到家裡覺得口好渴,體力也有點透支,中午吃了離固食拌飯1顆白煮蛋,體力有恢復一些,做了一些筋骨的自發動作,讓體力回復正常,晚在頂樓處理一些颱風過後的打掃工作,結束後回到家裡,身體又出現疲勞無力的狀態,晚上在便利商店吃了雞腿油飯想說熱量會比較高一些,結果吃完後熱量還沒有吃離固食拌飯來得高,身體有出現熱量不足的現象,回來補了幾口離固食之後,身體慢慢回到正常的熱量,晚上一直出現口渴口乾的症狀,腳也開始出現微微流汗的感覺,這應該是身體有寒氣造成的現象,這幾天晚上的風很涼也很潮濕,是不是身體熱量不足的時候吸了太多寒氣,跟吃進寒冷的食物造成身體上火的現象是一樣的,晚上宵夜我吃2片土司,中間夾白煮蛋、蘋果片、柳橙片,還灑了很多鹽,吃完了之後身體有飽足感,但不會冷,1小時肚子又餓了,我又吃了1顆蘋果把熱量補足,今天所發生的事就這樣了。

929
斷水第7日,
到目前為止晚上10點,尿3次,今天外面熱一點但可以感覺室內濕氣有一些,今天的飲食稍為改變一下,我在吃飯的時候先吃離固食再吃飯,這樣吃的感覺覺得身體的熱量有感明顯不同,跟離固食拌飯吃的產生的結果是不一樣的。
今天把第三系列的圖都畫完了,決定出去吃飯,順便買些東西,出門前肚子餓我吃了4匙離固食,吃完之後發現身體開始充滿了熱氣而且開始不餓了,我慢慢走到了天母,在肚子不餓的狀態下,我去吃了自助餐,點了3小樣的菜和1碗白飯,倒是飯吃完後有感覺到身體回到有點潮濕的感覺,之後去超市買了一袋蘋果坐公車回來,在超市的時候我感覺到現在看到很多架上的飲料,反而不會去擁有任何飲料的感覺,這應該是斷水7日以來,身心靈最大的變化,不會為了水而一直想要喝水,但是這7天不喝水給我最大的感覺就是,最難修的就是毅力的鍛煉,其他身體上沒有像人家講的幾天不喝水腎會衰竭腎會發炎的那種現象,只是尿黃了一點,並沒有感覺到腎有不舒服的地方。身體因潮濕而吸水,身體因很潮濕而吸很多的水,所以身體自然在很乾爽的狀態之下身體自然能吸水,所以才讓我想到古代高人能在深山裡修煉,原來他們不喝水吃很少的食物,就是讓身體保持這樣乾爽的狀態下,他們可以很專心的在山上修煉。
這是這7天的感受,在心靈上感應上沒有特別的感覺,在一般身心的狀態下也沒有特別的變化,唯有就是剛剛所強調毅力的部分,我要怎麼去堅持7天不喝水這樣的毅力,這才是應該最需要修煉的部分,所以7日斷水的體驗到此結束,這是我的記錄。

101
斷水7日記錄。  2016923~29  于北投行義路
人可以7日不喝水嗎?真的可以,我做到了。
不像外界所說的會腎衰竭而死。
這可能是飯分者獨享的權力吧。
李祥文老師的一句話,請試試3~7天不喝水,會有意外的驚喜及發現,我親身經歷了這個實驗,身體力行,所得結果如下:
1・皮膚一直呈現乾爽狀態,身體不流汗,身體乾淨。
2・身體像乾的海綿一樣,會自行吸水分,愈潮濕吸愈多。
3・熱氣會積聚在身體內,不用洗熱水,溫水或冷水都可接受。
4・不怕濕,也感受不到濕。
5・看到很多飲料不會想拿取。
6・剛開始會感覺腰腎不舒服,4~5天就正常了。
7・尿液鹹又苦,尿量多且黃,有時顏色淡(要看吃了什麼食物)。
8・毅力提昇,信心加倍。
9・放心,不用再擔心不喝水會傷身這件事。
10.天冷喝水屬性要熱一點。
11.飲食前,先吃離固食很重要,飯分6年食物及水都要有熱量,可補充熱能。
12.難怪高人能在山裡的環境裡修煉,因為不怕濕,自體產生熱能。

這是飯分外章不能說的秘密,得自行身體力行,親身體驗。
唯有自己能戰勝自己。
這是我的體驗。

107
整整幾天的身體實驗告訴我,飲食只能吃熱含量屬性的。
一吃到寒涼食物身體就變冷,且會馬上拉肚子排寒,在吃熱屬性食物的同時,發現食物的食用量並不用很多,在潮濕的環境裡,身體乾爽自然,完全不受氣候影響,這是這多日來的新體驗。

1016
身體的寒熱屬性已經很清楚了。
連白開水喝太多身體都會變寒。
6年的飯分身體變得相當敏感明顯,如果只吃熱性食物少喝水,身體呈現異常的乾爽非常舒適。
連續多雨潮濕天氣十多天了,室內潮濕平常此時已開除濕機除濕了,但因為身體不感覺到濕,也不覺得室內有什麼濕氣,正常的活動著,但實際室內濕度80%,地板、棉被都濕濕的,這對身體而言是個好現象,表示我可以在較濕的環境中生活。
食物的攝取也變的簡單而少量,離固食、白飯、花生,就可解決一餐,水可喝可不喝,沒以前那種期待喝水時間到來的狀況了,身體稍冷時會補充一些薑粉去寒,對身體的作用更加明顯。
最近一個大發現是,以前在家裡常常會拍打拍痧,不然身體會有痠痛感,自從改變飲食後不再拍打拍痧了,原因原來是吃了有寒性的食物造成的,所以身體出現痠痛麻表示體內有寒濕氣,也因為寒濕氣才會造成病痛的發生,所以飯分修煉的氣食或11餐及少水,都是為了避免寒濕氣的發生。

1025
手腳指關節疼痛,體驗痛風者的心情。
前兩天一直想著痛風是怎樣產生的,又該如何治療?
今天實際感受到了,這幾天吃了許多寒涼食品,喝芒果啤酒,我有捏手腳指關節的習慣,有時身體因忙碌而感受不到寒熱,這時我就會按壓手腳指關節處看會不會痛,如果會痛的話,表示有寒氣積聚,就趕快做排寒動作,也因為這樣,這次不經意感受到痛風者的心情。
我按著手指關節處,每一處都會痛,而且還腫腫的,心中出現「痛風」兩字,大致明白這就是痛風者的感覺,我按了腳指關節也一樣痛,再想想這幾天吃的飲食都是痛風者的大忌,接著我揉壓會痛的關節,像按摩般慢慢按揉直到舒緩,舒緩後明顯感覺到寒氣漸消關節處也不痛了,所以就花了許多時間按摩每處關節。

每樣病一定有治療方法,至少我做到了,然後分享出去,
用按摩的方法也好,用其他的方法也好,至少要學會忌口,
飯分是一個好方法,我不知道你是要命,還是要繼續享受口慾,
至少我知道。

1031
住在山上比住在山下來得容易修煉飯分。
在山上,物質生活較少,環境較差(生活機能),身體在這種情況下,反而更能發揮本性,沒有冰箱自然不吃許多食物,天氣潮濕自然不去喝水,沒有空調自然調整食物屬性,沒有車自然用腳走路,這樣的生活愈來愈貼近自然了,唯有在自然裡生活,人類才能找到自己,找到遺失的自己。
飯分第6年上半年,身心所得到的體驗,花花綠綠的生活總是不長久。
目前身體狀態:
飲食內容:午晚兩餐,飯前先吃20克的離固食,再吃白飯+蛋+花生+薑,喝水少。
身體表現:不怕熱,不怕冷,體力輕盈有力,排便順暢正常。
至少懂的如何照顧自己身體及身體語言。


(以上是個人分享筆記,建議飯分的同學一定要記錄筆記,當身體再度出狀況時,再翻閱之前的記錄才能找到自己的問題。)
(在此並聲明,這些經驗為適合我的體質而記錄的筆記,部份記錄並不一定適合所有人,每個人要觀察身體熱量的變化而增減之。)

飯水分離社團:

拉筋拍打社團:

綁腳健康法: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1802134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