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飯水分離筆記 7(實行2年)


201358日(實行2年)
著涼   0404
症狀:
連續2天,頭痛、身體痠痛、腰兩側很痛、左右肋骨痛。
解法:
斷水2天,並加強運動讓身體出汗,2天後身體恢復正常,但左右肋骨痛持續。
帶狀疱疹前兆
左右肋骨痛持續著,右腰出現紅疹子幾十粒,不癢不痛。

0406
紅疹子變水泡,會癢不痛。

0407
水泡變大了些,很癢不痛。
此時心理出現用斷食法治療看看。
翻了飯水分離法的書,無找到治療此症狀範例。

0408
右腰水疱愈來愈癢,兩側腰內較不疼痛,
飯水分離法因無前例,所以沒有勇氣繼續實驗。

0409
左右肋骨不痛了。
去看了皮膚科,診斷確為:帶狀疱疹(皮蛇或水痘),
醫生說要三週才會好,還會繼續蔓延整個右腰部。
用飯水分離斷水法排濕治療,今為第二天斷水,但室外是下雨天,帶狀疱疹的反應並看不出有無好轉,不知成效如何,繼續斷水,畢竟長期抗戰對皮膚病而言是一件難事。

0411
實施一日一餐,中午沒吃感覺體內很舒服,水一樣沒喝。
隔天起床,帶狀疱疹並未明顯改變,體重卻變成59公斤(瘦2公斤),只好恢復午晚兩餐並開始吃藥。

0424
帶狀疱疹至今已18天了,傷口正在結疤,內服藥(吃神經痛的)已不吃了。
實施斷食1天。

0508
結疤處都好了差不多了。
此次得帶狀疱疹,雖無嚐試用飯水分離法治療,但讓我體驗到清淡飲食對身體的重要(吃藥期間喝了少量的水,卻覺得水的味道甘甜無比,這是難得的體會),雖然這樣的飲食對體重增加毫無幫助,但身體卻是清爽的。
在斷食期間,感受到晚上身體在加熱陽氣十足,雖然餓的發昏,也許多堅持幾日下去,帶狀疱疹會治癒。在書上我只看到李祥文老師和痲瘋病患在山上體驗治療的那一段,但症狀畢竟不同,我也沒有勇氣嚐試,但我相信陰陽飲食法最終會讓身體調到最好的階段。
(帶狀疱疹是由於免疫力不足引起,加強運動、補足營養、清淡飲食很重要。)

特別體驗

喝水時間吃水果
喝水時間吃水份較多的水果,隔日早上起床,口乾且會有一點點鼻塞。
如果吃水份少且甜的水果,則隔日口乾、鼻塞嚴重、喉嚨有痰,持續幾日會有微微頭痛。
最好的方法就是,喝水的時間只要喝水就好。

吃飯時間在用餐中間吃水果
吃完飯後會感覺口乾,身體發熱、想睡覺。

原因
水果水份過多,且是生食,而造成陰陽失調。
如果真想吃水果,請將水果入菜炒熟。(但水份多的水果不宜)

斷食  0424
今日斷食(斷水)一天。(排毒、調整身體熱量平衡)
早上肚子不餓、口不渴。
中午肚子不餓、口不渴。
晚上肚子開始餓,然後愈來愈餓,睡覺前餓的受不了,但口不渴。
半夜餓的睡睡醒醒,但是身體開始發熱陽氣十足,熱到不需要蓋被子。
(當天天氣為冷鋒過境且下雨,氣溫18度左右)
隔天早上起床,簡單運動一下,肚子餓的無力。
6點半吃了離固食加白飯1碗半配很乾的菜,飯後胃熱熱的,但身體發熱感消失,從椅子上站起來眼冒金星,肚子嚕嚕叫,之後去拉肚子,身體很虛無力,中午後身體慢慢恢復正常。

不正常的飲食方式
最近觀察到家人飯水分離的用餐法有異,她在非用餐時間也吃東西,她說一整天工作下來隨時很餓,只要不喝水就可以一直吃東西,且因為大量流汗消耗了熱量,所以可以吃東西。我觀察有時她在家時,喝水時間總是喝一杯熱咖啡或含乳酸菌的加熱多多。
為了瞭解她的體質狀態,我照著她的飲食方式三天。

結果
第一天:起床口乾、鼻塞、喉嚨卡痰。
第二天:起床口乾、鼻塞嚴重、喉嚨卡痰、身體燥熱、全身血管微微堵住。
第三天:起床口乾、鼻塞嚴重、喉嚨卡痰、頭微微痛、身體燥熱、全身氣血不通。

解法
起床做瑜珈大拜式(做到鼻子通暢),用拍打功拍打全身氣血不通的地方(身體全身通暢),喝水時間適當的斷水。
我告訴家人,只在用餐時間吃東西,喝水時間喝水,是保護胃的功能,要讓胃得到適當的休息,才會正常吸收營養。
當然從她的體驗身上,我也學會了不少。
飯水分離法至今實行2年了,最大的收獲是,身體變敏感,觀察力變強,思考變細膩,目前的身體狀況持續穩定,也養成了每天運動的習慣。

(在此並聲明,這些經驗為適合我的體質而紀錄的筆記,部份紀錄並不一定適合所有人,每個人要觀察身體熱量的變化而增減之。)

飯水分離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1894067162877/

4 則留言:

  1. 我也曾感染帶狀疱疹
    初起的狀態同您一樣如同感冒
    我也採取飯水分離法
    病情到第七、八日減緩
    繼而一日比一日減輕
    約半個月就痊癒
    在最痛苦的過程中(按壓右下腹,按壓面積多大,就有多大的面積有如針刺紮下,好痛苦。)
    一直起著:到底要不上醫院拿藥吃
    直到病勢轉緩才安下心來
    持續飯水分離
    果然就好了
    看來我比您幸運
    可以不診不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寶貴的經驗分享,對於其他飯分的網友,您的經驗是增加治癒帶狀疱疹的最大信心,這方面我還要再學習,也謝謝您做我的飯分好友。

      刪除
  2. 近幾個月
    我從早餐不吃近兩年
    開始上班日食一餐
    上班白天不吃不喝
    只吃晚餐兩小時後喝水

    試著休假做斷食一天
    昨天開始完全不喝不吃
    到今天中午時
    感覺體力有點差
    精神狀態很好
    現吃了一些乾黃豆粉
    終於有了斷食一天的經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也做了類似的斷食經驗,
      但所獲得的結果就是一直瘦下去,
      前幾個禮拜又做了二日斷食,
      結果是餓到完全無力,又瘦了二公斤,
      請教了一位常做斷食的朋友,
      朋友問我,你為什麼要做斷食,
      我回說為了治病,
      他笑了笑說了兩個重點:
      1、生病不想吃時自然不吃,
      2、沒東西吃的時候。
      又說:真正斷食的時候肚子是不會餓的。
      我想想這理論是對的,
      生病時吃不下一直想睡是身體在修復期,
      等修復好了病好了就想要吃東西。

      還有就是身體陽氣韻夠的時候,也不會餓,
      所以一定要循序漸進自然少食,
      一日三餐、一日二餐、一日一餐,再斷食,
      我目前常常處在不餓的狀態,可吃可不吃,
      身體熱的受不了,還得適應這種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