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飯水分離筆記14(實行5年)

終於完成飯分5年的修煉了,如果說今天是飯分的畢業典禮,那我今天就畢業了。

從能夠細心觀察身心的變化,以致病痛的發生與結束,走完這條路,清楚覺知的人,才能拿到畢業證書吧。整整的5年筆記記錄,各種食物對身體的對應,各種身體的實驗,氣候對身體的感受變化,一一詳盡記錄在筆記裡,這是5年來對飯水分離的體會,也是我人生的轉變,當然最終要感謝作者李祥文老師的貢獻,一路走來,有您真好。

說要趁這次的冬天,給自己一個好好鍛煉冬天不怕冷的機會,結果今年冬天真的是太冷了還下雪,索性安全的渡過了一整個冬天,今年的冬天真的是飯分5年來鍛煉的最徹底的冬天了,也算在飯分修煉5年後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

要找到使身體變熱的方法真不容易啊,要多了解身體與食物的屬性啊。當然除了這5年來的堅苦奮戰,我也知道要徹底改變一個人的生活習慣有多艱難,不斷的學習再學習,記住再記住,失敗了再爬起來,花了5年的時間,該記的都記得了,該學的也都學習了,該改的也都改變了,該做的也都做到了,真是不容易。

●堅持年夜飯的新吃法。
每年到這個時候,總是很難拒絕年夜飯家人的邀約,
可是今年做到了。
除夕初一寒流低溫7度。
今年堅持不照傳統年菜吃法,只吃槓子頭和生堅果(腰果、杏仁豆、核桃)及烤餅,外出在寒冷中行走,身體並沒有任何不舒服感覺及負擔。
初二天氣變晴,日夜溫差大,用這樣的飲食法面對冷熱的天氣對身體均無負擔,手腳末端都無堵塞。

●身體如果夠熱,就不會感覺辣辣的。
連吃了兩天很辣的辣椒食物,胃只感覺辣辣的,沒事。想起之前吃辣椒,一路辣到腸子,之後去拉肚子,現在知道拉肚子是在排寒,身體如果沒有寒氣,就不會感覺到什麼。

●甜食會讓身體降溫。
晚餐後吃了一個豆沙包,身體開始一點一點變冷,難怪一日一餐不能吃甜食,因為甜食會讓身體降溫,後來喝了薑湯身體又回暖了。

●飯分會自然帶著你前進直到看到健康。
真的不能亂吃,飯分厲害的地方就是一步一步的逼近,不從都不行。
原本身體熱熱的好些天了,天冷都只穿短䄂就可以了,飲食少、夠乾、少喝水就可維持一天,不料吃了幾塊蘋果後,身體發寒腳馬上抽筋,可以感覺寒氣在體內流竄,難過的不得了,目前來說生冷蔬果和甜食都是致命傷,只可說是自討苦吃,但由這經歴來看,飯分的自然推擠力量是很厲害的,隨著年限自然不能吃某些食物,慢慢逼近直到成功,所以也不用太擔心,時間自然會推著你走。

●手腳冰冷的切身體驗。
今天感受到手腳冰冷的感覺了。
陽虛體質,也是很多女生一到冬天手掌腳掌冰冷的感覺。
原來是這樣發生的。
陽虛體質,身體是熱的,當寒的食物吃進肚後,寒氣直接下到小手臂及手掌、小腿及腳掌,會明顯感覺到冰冷或抽筋現象,怎麼都甩不掉這冰冷,就算穿毛襪戴手套也沒有用,泡熱水只能治標卻治不了本。
怎麼產生的,吃水果和甜食造成的,或吃寒性食物造成。
解法,運動是一種方法,拍打拉筋也可以,我是直接吃老薑泥兩小匙,可以感受到寒氣慢慢排出。
當然為避免再度發生,冬天飲食就要注意,別吃寒涼食物生食蔬果及甜品。
大家都認為為何吃甜品會變寒,甜=寒,這是我的親身體驗。

●我知道我要生病了,這也是我在探討最近的大流行流感病症的起因吧。
我讓自己放縱的飲食了二個星期。(有照飯分飲食喝水,只是食物量增多了。)
二週後天氣變冷,飲食一時不察,喉嚨生痰尿液變多,我知道我要生病了,這正是生病的前兆,這也是我在探討最近的大流行流感病症的起因吧,不只是天氣忽冷忽熱造成,飲食跟氣候的搭配也很重要。

●身體不冷了,可以在濕冷的山上自由來去了。
昨天去了濕冷的山上看著遠山的山嵐霧氣,很放鬆,身體不像飯分前幾年由裡冷到外,身體不冷了,可以在山上自由來去了,飲食量也變少了,定力也較夠了,不太會被美食所吸引,對於飲食熱量與身體熱量的平衡拿揑的更準了,對於身體病痛的調整方式也記得較清楚了,連續5年的鍛煉,來來去去,忘了又記,記了又忘,漸漸地成了名醫了,在有力的觀照下,每個人最終都會成長的。

●我們可以讓自己遠離老病死。
下午吃了一支霜淇淋,身體沒事視力變模糊。
晚上吃了紅豆車輪餅視力變模糊,吃了四顆小蕃茄視力慢慢恢復正常但身體變冷,喝了半杯黑豆豆漿,身體變暖和。
很有趣的身心變化遊戲。
如果能像我一樣觀察到細細的身心變化,那老病死離你很遠了。

●身體的陽氣韻才是真理。
身體夠熱了(體內),自然就有便意了。
原來真是這樣。
飯分前幾年,老是很多天才上一次大號,最長11天上一次,都是小顆一顆顆的,不然就是拉肚子,總是不知道什麼原因,方法全照書上寫的做,但當時還在摸索身體,總不知原因為何,如今知道了,是體內陽氣韻不夠旺,說也奇怪,就只是這樣一步一腳印照著書上走,慢慢的隨時間身體就變熱了,只是照用餐吃飯方法執行而已,當然身體隨時間蜕變,每天觀察身體變化,勤做筆記,自然就知道為何原因了。
運動也是個大功臣。


以下為分享筆記:
112
天氣變冷23度。
做了一堆烤餅。
飲食方式稍做更改,烤餅,白飯或饅頭,堅果類,地瓜,薑,豆干。
吃了幾次青菜身體會稍為冷,暫時不吃青菜或少吃青菜,再觀察。

1110
這個階段再吃甜食就自討沒趣了。
吃淡的比吃無味的更舒服。
甜食吃下去,會上火,手腳會流粘粘的汗,口乾。

1114
吃蔬果會感覺到身體寒,集中在腳踝以下寒冷,腳會抽筋。

1119
連吃了兩天很辣的辣椒食物,胃只感覺辣辣的,沒事。想起之前吃辣椒,一路辣到腸子,之後去拉肚子,現在知道拉肚子是在排寒,身體如果沒有寒氣,就不會感覺到什麼。
這幾天都在試䓤薑蒜辣椒試驗,大致上沒什麼身體的問題。

1125
買了一鍋麻油雞。
原本身體熱熱的,喝了麻油雞湯後,身體變冷了,想了想原因是什麼讓身體變冷了,該不會是加在裡面的酒吧,只有酒才會把身體的熱氣帶走,那又為什麼麻油雞要加酒呢?
今天吃了薑後,身體又回到原本的熱了。
也知道原本身體就很熱了,不需要再補了。
但有一點發現,就是吃完麻油雞後會呈現上火症狀。

今天在書上看到,大麥、黃豆是涼性紅豆、燕麥是平性小麥、芝麻是溫性,了解將這些做成離固食(烤餅)的屬性了。

1126
寒流,14度。
身體在正常飲食下都保持一定的熱量。
下午騎車出去前喝了一杯薑湯,穿了一件長棉T和擋風保暖外套,在路上時覺得水把身體的溫度降了點,回程時吃了葱油餅補熱量,一路騎回來身體都熱熱的很舒服。
晚餐後吃了一個豆沙包,身體開始一點一點變冷,難怪一日一餐不能吃甜食,因為甜食會讓身體降溫,後來喝了薑湯身體又回暖了。
這是今日的體驗。

1129
喝了幾天的薑湯,得到了以下的結論。
薑能去寒,也能積火氣,對飯水分離而言要妥善運用,不然也容易傷身,飯分的飲食是保持身體溫度的中性狀態,靠水來調整體溫,平常吃的很乾很少,讓身體保持微餓狀態,好讓身體自行補充營養及熱能,而這幾天喝了好多薑湯,薑會讓身體排濕溫熱,喝多了我想會依賴吧,現在胃還辣辣的,這幾天恢復飯分暫不碰薑湯,前幾年的冬天飯分也沒吃薑,身體保持的很好,薑這個部份是參考原始點理念的。

121
今天發現身體變正常了。
緣由是我炒了一盤加了很多油的青菜,油油亮亮的青菜吃了半盤,身體無羌,飯分後青菜都是水煮的,再淋上醬料和麻油,吃了總覺得熱量不足,身體冷冷的,今天的體驗讓我感受不到身體冷冷的,而是像年輕時吃媽媽做的菜一樣好吃美味,所以說我可以正常飲食了,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花了這麼久的時間調身體,調到能屈能伸,這樣的體驗真是滿足。
飯分第五年,從體驗寒冷到健康一路走來,了解了身體因什麼狀況產生什麼變化,直到健康,而記錄了筆記,這樣的記錄對自己對他人而言都是增加信心的力量,希望一切美好!

127
因上火而導致的喉嚨痛二天。
這二天徹底的體驗了感冒的感受。
由於是飯分,所以採用斷水方法治療,昨一整天吃一餐沒喝水,今天下午時感受到全身無力、口渴、虛脫、吃不下飯、想睡覺,讓我覺得這感覺似曾相識,原來是斷食一天的感覺啦,原來感冒時身體為達到復原狀態,出現的全身無力、口渴、虛脫、吃不下飯、想睡覺,是為了讓身體如斷食一樣休息調養,斷食時由於沒吃食物,身體清空,會產生熱能(抗體),殺死細菌,而使身體康復。
真是個奇妙的發現。
(所以生病的時候吃水果,也是把火氣降下來囉,但飯分不能這樣吃。)

129
原來是薑的問題。
今早含了一片薑片在舌中,過一會兒胃出現餓感和不舒服感,這幾天都出現這種感覺,肚子吃了食物又餓了,不然就是胃怪怪的,原來是薑的問題,薑能驅寒也能燃燒熱量,對於正常飲食很好,但飯分的少食,吃了薑就不太行,補充了熱,肚子也很快餓,也容易口乾,發燒的時候才適合吃(流汗去寒)。

1214
開始不吃薑湯了。(不養成依賴薑讓身體發熱的習慣了)
發現平常飲食內容吃的熱量太高了,由於我的工作是坐著不動的,如果要吃好一點就得常常起來運動,這幾天降低了飲食的熱量,也讓身體一直動,才會健康,並在飯後加了水果。
昨拉肚子排寒,丹田有點冷,照正常運作都是禁食禁水讓身體熱,但用了不同的方式,我吃了一碗紅豆湯圓再加一杯薑湯,吃紅豆湯圓腳會流黏黏的汗,熱薑湯喝下去腳黏黏的感覺消失,其實也可直接喝薑湯,但單獨喝薑湯會燃燒掉脂肪肚子會餓,所以採用這種方法飲食,之後身體並無大礙。
只要懂得身體的感受,就可靈活運用各種方法調整飲食及身體冷熱。

1228
將飲食熱量降低了,前一陣子原來是熱量吃的太高了,導致頭老是昏昏的,天冷熱量才吃的高一點,天熱就吃點水果,拉筋可讓身體變熱消除多餘的熱量腳趾癢時拉筋排熱最有效腳抽筋時多吃點熱量就好了

13
真的不能亂吃,飯分厲害的地方就是一步一步的逼近,不從都不行。
原本身體熱熱的好些天了,天冷都只穿短䄂就可以了,飲食少、夠乾、少喝水就可維持一天,不料吃了幾塊蘋果後,身體發寒腳馬上抽筋,可以感覺寒氣在體內流竄,難過的不得了,目前來說生冷蔬果和甜食都是致命傷,只可說是自討苦吃,但由這經歴來看,飯分的自然推擠力量是很厲害的,隨著年限自然不能吃某些食物,慢慢逼近直到成功,所以也不用太擔心,時間自然會推著你走。

16
萬病皆上火引起的。
上火所產生的症狀:由頭至腳
頭髮出油,頭頂冒痘痘,臉冒痘痘,臉出油,
視力變差,頭痛,舌苔紅或白,牙齦出血或腫,
喉嚨痛,有痰,肩頸酸痛僵硬,背後冒痘痘,身體表皮發冷,
尿液黃,拉肚子或便秘,揑表皮會疼痛,
手腳冰冷,身體一直冷起來,
像感冒症狀,人懶懶的沒精神。
心火,胃火,肝火,腎火均是,但一般人感受不到。

17
今天感受到手腳冰冷的感覺了。
陽虛體質,也是很多女生一到冬天手掌腳掌冰冷的感覺。
原來是這樣發生的。
陽虛體質,身體是熱的,當寒的食物吃進肚後,寒氣直接下到小手臂及手掌、小腿及腳掌,會明顯感覺到冰冷或抽筋現象,怎麼都甩不掉這冰冷,就算穿毛襪戴手套也沒有用,泡熱水只能治標卻治不了本。
怎麼產生的,吃水果和甜食造成的,或吃寒性食物造成。
解法,運動是一種方法,拍打拉筋也可以,我是直接吃老薑泥兩小匙,可以感受到寒氣慢慢排出。
當然為避免再度發生,冬天飲食就要注意,別吃寒涼食物生食蔬果及甜品。
大家都認為為何吃甜品會變寒,甜=寒,這是我的親身體驗。

119
天氣忽冷忽熱的,白天溫升夜晚寒冷,救護車聲不間斷。
要怎樣吃飯才能預防心血管病,少食,唯有少食加上運動,才能克服這忽冷忽熱的天氣。
拉筋可讓全身氣暢通,精神很好,肩頸酸痛治好,上火也可用這方法降火。

123
寒流8度,剛好測試飯分4年對冷的測試。
這幾天身體完全不冷,吃烤餅白飯及不太鹹的菜,熱量保持中立,不吃甜品及蔬果,身體沒感覺到有寒氣,連四肢也不冷,喝水時間只喝白開水也不覺得冷,水進口裡很甘甜。覺得熱量太高了就去運動把身體鹽份排掉,身體變得很乾淨。
甜品吃下去會感覺寒氣停留在手腳末端,天冷還會抽筋。
蔬菜吃下去會感覺身體不熱了。
當身體全熱時,感覺鼻子通暢,身體全無寒意,頭腦清新精神飽滿,口水很甜,肚子不餓,吃了食物反而冷。
身體全熱時,吃無味的東西嘴裡很甜。

11天沒排便,今天擠一條出來,完全沒便秘,正常的形狀。

125
三天寒流明天離去,這幾天最冷4度,台灣很多地方都下雪了。
飯分的測試結果:
吃少或不吃身體最暖(不餓就不需吃),
吃多身體變冷,
吃蔬果和甜食身體變冷,
吃酸菜身體變冷(卦包),
身體變冷時吃薑泥變暖,
少喝水身體變暖,
少食的運動量不可太大(會很累),
基本上,寒冷是身體在冷,身體不冷就不冷了,
身體不冷碰水也不覺得冷,赤腳踩在地上也不冰冷,風吹臉上也不冷,
大概是這樣了。
5度下騎機車很冷,騎自行車反而不冷。

131
天氣持續陰雨寒冷,平均810天出一日太陽,氣溫1418度。
今年又比去年更寒冷了。
身體莫名的吸了許多寒氣,尤其是腳掌的寒氣一直沒消去,花了許多天喝了許多薑湯加上拍打,終於讓寒氣排出體外,身體頓時暖了回來,寒氣的出現都是由身體直接吸入,天冷手腳掌是直接吸收寒氣的地方,要注意!飲食控制好,身體也要控制好。
今年又更冷了,北部下雪的地方很多,北部已經不是北部的天氣了,中部變成以前北部的天氣了變的較濕了。飯分的鍛煉也配合著氣候的改變呢。

29
除夕初一寒流又臨,低溫7度。
今年堅持不照傳統年菜吃法,只吃槓子頭和生堅果(腰果、杏仁豆、核桃)及烤餅,外出在寒冷中行走,身體並沒有任何不舒服感覺及負擔。
初二天氣變晴,日夜溫差大,用這樣的飲食法面對冷熱的天氣對身體均無負擔,手腳末端都無堵塞。

215
過年天氣晴朗氣溫舒適像個夏天,從今天起寒流三天。
由於天氣炎熱,照以往飲食必須改變,這次從除夕到初七,飲食內容都一樣,發現這樣的飲食並不會影響身體健康。(槓子頭、堅果、白飯、玉米+簡單運動)
倒是今天喝了杯烏龍茶鮮奶茶,肚痛拉肚子了,也因為這件事讓我想起小時候,每當喝完鮮奶就會拉肚子的事件,導致印象中不敢喝鮮奶這檔事。
小時候冬天時早上上學出門前父親總會泡一杯熱鮮奶給我喝,到學校後就會拉肚子,我總是抗議不要喝鮮奶,父親也覺得奇怪,因為其它小孩喝了都沒事,後來學校開始讓學生訂牛奶補充營養,我喝調味乳就沒事,喝鮮乳就拉肚子,今天上網查了鮮乳屬性,性平,對於寒性體質的人,喝了身體會變寒而拉肚子,那為什麼喝調味乳就沒事,難道調味乳沒有乳成份。
拉完肚子後,吃了點薑泥補充身體熱能,身體就恢復正常了,至少現在我知道身體的感受,認真觀察實踐飯分總是有幫助的。

229
今年真的是冷的徹底了,才說要在這次冬天好好鍛煉飯分對冷的考驗。
今年的連續陰冷是平均710天才出一天太陽,而一天的太陽卻對冰冷的房子起不了什麼作用,而台灣的水泥房子卻超會吸濕吸冷的,彷彿住在一個大冰箱裡一樣,人變成了冷藏食物,這感覺真的不好,濕冷的天氣加上平均13度的低溫天,穿再多的衣服都會覺得冷,恨不得每天都泡在熱水裡,偏偏飯分又不能泡太久溫泉,只好趁這冷天好好鍛煉飯分對濕冷天的因應之道。
1.少水,是第一個方法。
2.食物吃的很乾。
3.肌耐力運動。
4.食物熱量的攝取平衡性。
5.多穿保暖衣物,別讓身體吸到寒氣。
大概聞到春天的氣息了,忽冷忽熱正在交替變換中,山上的櫻花樹都長櫻桃了。

314
冷鋒過境,15度,一週了。
我讓自己放縱的飲食了二個星期。(有照飯分飲食喝水,只是食物量增多了。)
二週後天氣變冷,飲食一時不察,喉嚨生痰尿液變多,我知道我要生病了,這正是生病的前兆,這也是我在探討最近的大流行流感病症的起因吧,不只是天氣忽冷忽熱造成,飲食跟氣候的搭配也很重要。
兩週前,天氣開始變暖整整一週,白天畫圖,下午騎自行車運動,開始吃了大量食物,甜品也不忌口,水、飲料、酒也都喝,由於每天都有運動,這些食物自然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一周後天氣變冷下雨,無法天天運動,大量飲食的習慣還是持續著,身體在沒有自然代謝的情況下,出現了負擔,感受到喉嚨有痰、身體痠痛、身體變冷、前天出現一天尿六次的狀況(平時一天三次),我知道要生病了,趕緊採用治療措施,一日一餐只吃乾的食物(無油),或吃烤餅,斷水,這時會出現口乾舌燥,忍過去就好,真忍不住就喝溫開水,但直接斷水讓多餘熱量在體內燃燒,二天病就好了,喝溫開水三天才會好,或斷食一天病也會馬上好,我一早起來先針對身體痛點部分實施拍打,拍打到不痛,晚餐吃了一個槓子頭,晚上沒喝水,目前身體狀況還有點痰,頭不痛了,身體不舒服感消失了些,看明早身體狀況。
這次生病前兆的發生,是我太大意了,天氣變冷後,我吃了碗甜紅豆湯,腳出現抽筋,我知道是甜食造成身體的寒性,為了去除寒性我喝了麻油雞湯,喝下去後感覺腳抽筋消失了,但由於麻油雞湯有放酒,在退酒時腳又抽筋了,我才想到不能用麻油雞湯解抽筋,想起喝薑湯就可以了,在喝了薑湯後,腳的寒氣漸消,抽筋現象也沒了。還有就是每天運動清耗的熱量較高,飲食上吃的很油,但沒運動時身體並不需要這麼多熱量的,熱量過多只會導致身體不適。
(很多事的經驗,總要一次又一次的經歷,才會徹底記清楚。)
這次的體驗讓我覺得飯分修煉了五年,對飲食的吃與不吃,水的喝與不喝,開始可以隨心所欲了,能屈能伸了,這樣的鍛煉對我來說是值得的,畢竟身體是自己的,自己不救誰來救,當然也可靠藥物,但要考慮附作用的問題。
能在飲食當中維持身體機能,這是個好方法。

315
早上起來身體還有點冷,中午吃了槓子頭及幾顆玉米,下午口很渴沒喝水,晚上吃了碗韓國泡菜麵精神好多了,喝水時間喝了一杯水這時口反而不渴了,身體算是正常了。
14度,濕冷的天氣一整天,還真的有點受不了這種天氣。
濕冷天氣的飯水分離法就是,少水,吃的乾一點,身體就會較舒服。

323
天氣持續濕冷,16度。
3月份一直下著雨,霧氣重,濕度80,很潮濕的天氣,比去年同期濕氣天又多了幾週,日照少,前三年的此時天氣也是如此,不像春天像雨季。
昨天去了濕冷的山上看著遠山的山嵐霧氣,很放鬆,身體不像飯分前幾年由裡冷到外,身體不冷了,可以在山上自由來去了,飲食量也變少了,定力也較夠了,不太會被美食所吸引,對於飲食熱量與身體熱量的平衡拿揑的更準了,對於身體病痛的調整方式也記得較清楚了,連續5年的鍛煉,來來去去,忘了又記,記了又忘,漸漸地成了名醫了,在有力的觀照下,每個人最終都會成長的。
體重維持在5760公斤之間,胖也胖不了。
針對氣候轉換無常,人隨著氣候改變飲食內容的變換,也變的得心應手了。
這是飯分5年的心得。

43
30度,炎熱。天氣陰晴不定。
身體在今年氣候轉換時,很容易適應,飲食配合天氣調整也能得心應手了,今年的氣候轉換到這時都還在大起大落的變化著,今年更嚴重了些,身體從去年冬天接受了寒冷的考驗後,對寒冷的適應力極大,春天的濕氣的適應力也沒問題,再來就是炎夏了,相信第5年的飯分能成功走在自由自在的飯分路途上。

身體能明顯的感受到在改變了,對於甜食入腹的感受極深,甜食入腹身體就冷,視力變差,頭腦昏昏,流粘粘的汗。
身體變的只能接受某些食物,吃的東西真的變少了,運動量大增,一天不運動渾身不暢快,排便次數增加,幾乎天天排便(這是體內陽氣充足的原因),算是個好現象,倒是體重不變,還是瘦瘦的。

45
氣溫30度,熱。
熱量吃的很高,頭頸肩緊緊沉沉的全身很熱,又沒有去運動流汗,晚上索性喝二小杯清酒,退酒時覺得身體涼涼的,身體熱氣全散了,身體回復神清氣爽。
飯水分離是活用的,懂得原理身體運作,自然可以調到最好狀態。
(酒會帶走身體熱量。)

413
這個時候喝黑豆水最適合不過了。
這幾天下著大雨,天氣又變的潮濕了,春天的雨水變的很多但不冷,煮了鍋黑豆水在喝水時間喝,身體非常溫暖舒適再配合適當運動,再過半個月飯分就滿5年了,5年的身體試煉,讓自己對身體的了解程度有了最新的認識,至少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了,要照顧別人還要更深層的學習,畢竟光靠觀察是不夠的。

416
喝黑豆水可增加身體熱能,不喝身體就不熱了,但要長久讓身體熱,不喝水才是長久之道,用水來控制身體的熱能。
今天騎自行車時想到,離固粉成粉:黃豆粉、大小麥、燕麥、黑豆粉、紅豆粉,其實都是熱能很高的食物,在不調味的狀況下能保持熱能平均,完全不用注意會使身體變冷的食材,但修煉實屬不易。

419
今年的季節轉換特別長,昨晚還18度今早卻變成30度,從二月到四月,春夏秋冬同時存在,比去年轉換更久,但我發現我完全能配合天氣轉換的飲食調整了。
由於身體陽氣韻足,排便也變正常了,平均二天就有便意。

423
天氣晴,氣溫30度。
下午吃了一支霜淇淋,身體沒事視力變模糊。
晚上吃了紅豆車輪餅視力變模糊,吃了四顆小蕃茄視力慢慢恢復正常但身體變冷,喝了半杯黑豆豆漿,身體變暖和。
很有趣的身心變化遊戲。
如果能像我一樣觀察到細細的身心變化,那老病死離你很遠了。
這讓我想起一件年輕的事情。
我的媽媽42歲得了糖尿病,連續幾年來一直都在尋找治病的偏方,有一次她問到一個偏方,要我去找小顆未成熟帶澀味的土芭樂和小香蕉,說把這兩種煮來吃就可以治好糖尿病,我騎著機車上山下鄉到處尋找,幾個月後在石碇深山中一戶農家前看到小芭樂樹,說明了來意請農家賣給我些小芭樂,並問哪裡有種香蕉的農家,農家好奇著問要這些做什麼,我將母親問到的治療糖尿病的偏方告訴了他們,他們說這兩種水果分別在不同季節生長,不可能同時找的到,我楞住了,但還是將小芭樂帶回家去。(那時還沒有冷凍櫃技術)
既然兩樣水果不能同時存在,那又為什麼要出這一偏方,我想出偏方的人不外乎是要鍛煉病人的毅力及決心罷了。就好像修煉飯水分離一樣,修煉5年要多大的決心和毅力,要有多少的細心和觀察力,能走到現在人不健康都很難吧。
只可惜當初不是媽媽自己去尋找偏方,不然一旦毅力鍛煉出來,身體就會迅速恢復健康的。
如果每個人都能做到這點,觀察的力量、堅強的毅力、堅定的決心,那麼健康會一直跟隨的。

428
身體夠熱了(體內),自然就有便意了。
原來真是這樣。
飯分前幾年,老是很多天才上一次大號,最長11天上一次,都是小顆一顆顆的,不然就是拉肚子,總是不知道什麼原因,方法全照書上寫的做,但當時還在摸索身體,總不知原因為何,如今知道了,是體內陽氣韻不夠旺,說也奇怪,就只是這樣一步一腳印照著書上走,慢慢的隨時間身體就變熱了,只是照用餐吃飯方法執行而已,當然身體隨時間蜕變,每天觀察身體變化,勤做筆記,自然就知道為何原因了。
運動也是個大功臣。
原因在此,以往我們飲食,如果不小心吃了太燥熱了,就會吃退火食品讓身體涼下來,但這樣只會讓身體不小心積聚寒氣,造成濕寒等等體質,但如果用運動的方法排除燥熱,身體將會一直保持在熱的狀態,陽氣十足,也由於身體夠熱,飲食自然減少,並會讓身體變的強健有力。
這一陣子用完餐後覺得熱量不足,我都會吃些花生補熱,熱補夠了自然就停止食用,還滿妙的。
隨時注意身體的冷熱變化食用食物,病痛自然遠離。

429
吃花生會長青春痘這個迷思?
青春期時,很多人都說吃花生會長痘痘,其實不然,根據身體實驗顯示,除非體內有寒氣才會長痘痘,有些人臉上長得多,表示寒食吃的多,有些人長的痘痘少,表示寒食吃的少,有些人吃花生並不會長痘痘啊。
花生熱量高,吃進體內會將身體寒氣隨毛細孔排出,而形成痘痘,這時只要再運動一下汗流一流,痘痘就會消失無踪影。
跟拉肚子的排寒現像一樣吧。


(以上是個人分享筆記,建議飯分的同學一定要記錄筆記,當身體再度出狀況時,再翻閱之前的記錄才能找到自己的問題。)
(在此並聲明,這些經驗為適合我的體質而記錄的筆記,部份記錄並不一定適合所有人,每個人要觀察身體熱量的變化而增減之。)

飯水分離社團:

拉筋拍打社團:

綁腳健康法: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1802134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